人事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组织统战  政策法规  教师发展  人才招聘  督导考核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精彩图集 
欢迎访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教师、实验技术系列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2021-12-01 18:11  

各处(室)、系(院、部、中心):

为了发挥职称评审在学院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引领和导向作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依据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和职称评审相关政策,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我2021年职称评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审原则

坚持师德表现和工作成绩相结合的原则;坚持按岗评审和评聘结合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坚持向专任教师倾斜,向一线教师倾斜,向思政课教师倾斜、向年轻有为教师倾斜原则

二、评审组织

为了规范我校教师、实验技术系列职称评审推荐工作,树立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和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各系院、部、中心须成立专业(学科)组,负责对参评教师的专业进行评议推荐。各处(室)、系(院、部、中心)根据专业评审的推荐意见,召开专门会议,对参评教师的师德师风、工作成绩、资格条件等进行综合审定,并推荐上报。

三、评审推荐程序

1.资格审查各处(室)、系(院、部、中心)按照教师、实验技术系列职称评审基本条件,对参评教师的评审资格进行审查。审查时将师德师风表现作为首要条件,出现师德失范行为的取消职称评聘资格。

2.专业评审各系(院、部、中心)专业(群)组将教师的课堂教学工作量、制定或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或课程标准、专业综合改革、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专业教学资源库、在线开放课程、实训基地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指导青年教师等作为考核重点。论文、科研成果、获奖(包括参加教学相关比赛或指导学生技能大赛)等评审条件,重点看对学校的整体工作是否有促进,是否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直接助推作用,提出基本意见。

3.部门推荐部门召开专门会议,综合专业(群)组评审意见,针对教师的思想政治表现、事业心责任心、承担学校部门重点工作情况、是否担任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工作量是否饱满等,进行研究分析比较,以正式文件上报学校组织人事处。如果参评教师是中共党员的,须有本人所在支部意见。

四、评审推荐条件

1.按照《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延职院党发〔2020〕43号)文件执行。

2.专任教师(含公共课教学部教师)申报助教必须当年担任辅导员(班主任);申报讲师、副教授必须在任现职内至少担任三年辅导员(班主任),若不够三年,申报当年必须担任辅导员(班主任),且聘用到讲师、副教授岗位后,必须继续担任辅导员(班主任)满三年,否则按低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聘用;专任教师申报教授必须在任现职内至少担任两年辅导员(班主任),若不够两年,申报当年必须担任辅导员(班主任),且聘用到教授岗位后,必须继续担任辅导员(班主任)满两年,否则按低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聘用。兼课教师应该有学生工作经历,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时,任现职内担任过辅导员(班主任)者优先。鼓励其他系列专业技术人员担任辅导员(班主任),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时,任现职内担任过辅导员(班主任)者优先。

3.职称外语考试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模块考试不再作为评审必备条件。

五、述职答辩

申报副教授、教授、高级实验师职称人员必须对任现职以来师德表现、工作情况、突出成绩、科研成果、论文发表等工作进行综合答辩述职。

六、注意事项

1.各部门评议推荐,必须遵守工作纪律。评议意见、争议事项、个人发言内容及表决等情况一律不得向外泄露,禁止任何会前许诺、暗示以及各种违反评审纪律的行为。

2.职称评议推荐实行回避制度,本人或亲属应自觉回避或告之回避。

3.申人按照《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职称评审相关表格及证件目录》(见附件),提供真实、可靠和完整的评审材料。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谎报工作业绩、剽窃他人成果,一经发现,取消当事人当年评审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4.职称评审相关政策文件和表格请在组织人事处网站下载。

5.时间安排:

1)12月3日-9日各处(室)、系(院、部、中心)初评。

212月10日在学校9号办公619办公室接收材料逾期责任自负

6.评审费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高级职称评审收费标准复函》(陕价行函〔2006230号)文件规定,初级职称评审费每人100元,中级职称评审费每人200元,高级职称评审费每人400元。

7.所有申报晋升职称人员须提前将职称评审资料按要求扫描为pdf文件,在上报纸质评审资料后取得用户名与密码,登录陕西省人社厅、教育厅职称管理系统按要求上传电子化评审材料(http://zcps.sneducloud.com/index.jsp)。

附件:

1.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职称评审相关表格及证件目录

2.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职称评审接收材料工作安排

3.评审材料电子化规范要求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1121

附件1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职称评审相关表格及证件目录

序号

名称

初级

中级

副高

正高

复印

认定助教

讲师

副教授

教授

1

大中专毕业生认定表

2

2

教师评审表

2

2

2

3

毕业证

1

1

1

1

1

4

学位证

1

1

1

1

2

5

任职资格证

1

1

1

1

6

论文原件、复印件及

论文检索证明

2

5

5

1

7

教师资格证

岗前培训合格证

1

1

1

1

8

评审简表

1

1

11

9

继续教育证

1

1

1

1

10

课题证明

1

1

1

11

获奖证书

需要

需要

需要

需要

1

12

教案(一年)

需要

需要

需要

需要

备注:1.表中数字表示提交证件或填报评审表数量。

2.获奖证书有几个填几个,没有可不填。

3.参评人员上交评审材料前,在科研处刘亚峰处检索自己的论文,将检索证明附在每篇论文原件前。

附件2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职称评审接收材料工作安排

请各处(室)、系(院、部、中心)及时通知相关评审人员,按通知相关要求提前准备评审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组织人事处。

评审教师系列中、高级人员请提前到科研处检索已发表论文,并打印出检索报告,注明普通与核心,盖章有效。往年已检索过的检索报告继续有效带任职资格证书到教务处,根据教务管理系统,打印出任现职以来的教学工作量统计数据盖章有效学生处提供担任辅导员(班主任)相关证明资料。

202112月10日全天9号办公楼619室收取评审材料,并加入2021年职称评审微信群,获取职称管理系统用户名与密码,逾期不再受理具体时间段安排如下:

上午收取部门:公共课教学部、石油化工工程系、农林建筑工程系、航运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医学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继续教育学院。

下午收取部门:经济管理系、师范教育系、士官学院、艺术系、行政楼各处及其他部门。


附件3

评审材料电子化规范要求

一、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所有申报晋升职称人员,其参评材料须按本规范要求实施电子化。

二、电子化材料的基本方法

1.将参评材料原件进行数码扫描或拍照后转换为清晰的PDF 格式或JPEG格式图片,为在兼顾清晰度情况下减小电子化材料数据量,建议将每页原始图片的像素数控制在1440乘以900左右、数据容量控制在100KB以内;对于内容页数超过10页的单个著作、研究报告类成果,可使用与纸质原件材料内容、版式一致的WORD、WPS等电子文本直接转换PDF文档,以减小电子化材料数据量。

2.使用软件工具按顺序将原始图片分模块转换整合为PDF格 式文档,然后上传提交至“职称系统”相应申报支撑材料模块中;申报人支撑材料的每个模块可上传的PDF格式文档数量不限,但每个PDF格式文档数据量应小于8MB;注意不要将每页图片逐个转换为独立的单页内容PDF文件上传系统;申报人电子材料上传提交至“职称系统”后,须在“职称系统”中对所有模块的每个PDF文档进行检查测试,确保都能顺畅打开显示且清晰无误。

3.论文论著、科研项目、奖项专利等业绩类成果支撑材料模块中各个PDF文档的内容顺序由申报人按体现本人水平的 重要程度从前到后进行排序。

三、职称系统支撑材料模块类别及PDF文件制作规则

(一)评审表PDF文档

内容是申报人定稿报送的《评审表》原件的电子化材料,要求评审表填写规范无涂改,封面学科栏必须按照规定的评审学科类别明确填写并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盖章确认,破格申报人员还须在申报资格后括注“破格”字样,各级审核审查、公示等意见及相关签署、红色印鉴齐全(单位内部评审推荐票数和相应评审推荐结果可不在电子材料中体现,在最终上报的《评审表》纸质件中签署即可)。

该模块PDF文件命名规则是“申报学科+申报职称+单位名称+ 姓名+评审表.pdf”,如“理工学科高级教师XX学校张某某评审表.pdf”。

(二)资质证件、证明、文件PDF文档

内容依次为资质证件证明材料目录、有效身份证明、学历及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批准机关签发的现任职称资格批文或证书、继续教育、申报破格晋升职称人员的单行推荐材料以及需要提交的其余证明类材料等。

该模块PDF文件命名规则是“申报学科+申报职称+单位名称+姓名+资质-pdf,如“理工学科高级教师XX学校张某某资质.pdf”。

(三)论文论著PDF文档

内容依次为论文论著成果目录、逐篇(部)论文论著(包括检索检测证明材料、封面、出版或版权信息页、相关目录页、本人撰写完成的内容部分)的原件电子化材料。

申报人论文、论著成果原件必须是公开发表或正式出版的纸质印刷品,且专著须提交第一次印刷本,各类复印件、清样、打印稿、内部出版物、稿件录用或出版通知等不能提交作为合格成果;注明核心期刊的需以申报人论文发表当期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北京大学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5家机构公布的核心期刊目录数据为依据。

申报人是否具有相应成果的合法知识产权、其期刊是否正刊及其收录检索状态、论著是否合法出版等由所在单位负责审查确认,并将相关检索检测证明材料由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签章后纳入电子化材料随同提交:

1.期刊检测材料为中国知网(www.cnki.net)数据库同期次正刊检索比对页面打印件或由期刊主办单位出具并经其属地新闻出版管理机关核实的论文发表书面证明。

2.论著检测材料为国家新闻出版机关图书CIP数据核字号查询数据库检索页面打印件,图书版次年份数据与cip年份数据应一致;如申报人非论著第一主编(作)者的,还须同时提供经核 实后的该著作第一主编(作)者签署的申报人撰写任务书面证明[注明第一主编(作)者的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

3.期刊被检索、收录的证明文件由教育部批准的科技查新工作站出具并注明该查新机构联系方式。

该模块PDF文件命名规则是“申报学科+申报职称+单位名称+ 姓名+论文论著.pdf”,如“理工学科高级教师XX学校张某某论文论著.pdf”。

(四)科学研究项目成果PDF文档

内容依次为科研项目成果目录、逐项成果材料(包括立项文件的首页、相关内容页、签章批准页,结题文件的首页、相关内容页、签章批准页,本人承担项目任务相应完成的文字性佐证成果,资助经费银行到款凭证等)原件的电子化材料。

该模块PDF文件命名规则是“申报学科+申报职称+单位名称+ 姓名+科研项目.pdf”,如“理工学科高级教师XX学校张某某科研项目.pdf”。

(五)奖励、专利、教案PDF文档

内容依次为奖项专利成果材料目录、申报人任现职以来获得的各类业务奖励与荣誉证书、专利成果材料原件的电子化材料。

该模块PDF文件命名规则是“申报学科+申报职称+单位名称+ 姓名+奖项专利.pdf”,如“理工学科高级教师XX学校张某某奖 项专利.pdf”。

对于申报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人员,还应在该模块中上传提交内容为本人最近一学年的完整教案原件的电子化材料。该部分PDF文件命名规则是“申报学科+申报职称+单位名称+姓名+ 教案示例.pdf”,如“理工学科高级教师XX学校张某某教案示例.pdf"。

附件【职称评审表格.rar已下载
附件【职称评审办法--延职院党发〔2020〕43号(联)存档板.doc已下载
附件【职称转换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近更新
· 电子证书查询路径
· 关于2019年度职称评审收材...
· 关于开展2019年教师和实验...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
· 陕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
· 党建工作精彩图集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庆祝中国...
热点排行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电话:0911-8235500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57号   技术支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